有哪些常见的公司行动?
作者:横华国际来源:发布时间:2022-12-13 13:53:00

常见的公司行动有分配现金股息、送股、股份分拆/合并、行使供股权、行使认股权证、公开发售、优先认购、有条件现金收购、无条件现金收购以及股票换购等。 


拆股:拆股代表1股拆成多股,股东持有股票的价值不变,但是持股数量会增多。

合股:代表多股合成1股,股东持有股票的价值不变,但是持股数量会减少。

配股:可分为配售旧股和配售新股。配售旧股是指现有股东向投资者配售股票。配售新股是指公司通过发行新股给予第三者集资,每股价值会被摊薄。

供股:是指上市公司根据股东的股权持仓数量按照相应比例增发股份,实现向股东再集资的行为。此行为属于股东的自愿行为,如果股东接受供股,可以在限期前向本公司发出供股指示。如果股东不接受供股可不参与,但如供股权可供交易,则可考虑卖出供股权,或者。供股完成后,每股价值会被摊薄,未选择供股的股东可能会蒙受损失。

送股:又称为红股,是上市公司向股东额外派发的股份。在除权日前一天结算后,如果客户持有上市公司股票,都会默认自动参与送股。除权日之后,虽然因股份数目增多导致每股权益被摊薄,但派送日时赠送的红股将会存入股东的持仓中。

派息:是指上市公司向股东派送利息,即现金。在除权日前一天结算后,如果客户持有上市公司股票,都会默认自动参与派息。除权日之后,虽然因派息导致股价下跌,但派送日时现金将会存入股东的账户中。